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筑牢森林安全防线,三江街道持续加强巡查防控

发布时间:2022-10-19 作者:郑璐璐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由于前期降水量严重不足,且未来一周仍缺少有效降水,我县所有乡(镇、街道)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极易发生森林火灾。连日来,三江街道持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漏死角。

  10月19日上午,三江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宁浦社区狮子山森林消防检查点,向检查点值守人员了解市民入山情况。据悉,狮子山内有观景平台,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登山游玩,记者从宁浦社区党支部书记翁文良处了解到,该检查点每天有三至四人在岗,包括护林员、志愿者等,每天午饭现在都是自己带或者店里订好送过来,做到检查点不能离人。此外,社区两委成员还积极组织人手,带头开展林间巡查、提醒工作。

  随后,工作人员还来到胜美尖山体灯光秀入山口处,对该森林消防检查点值班值守情况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检查点不足之处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雄鹰森林消防队总后勤徐忠委表示,目前雄鹰森林消防队安排有25名队员蹲守检查点,除周边村社的巡逻工作外,队员们还承担胜美尖山体灯光秀现场巡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江街道共有森林消防检查点38个,后续该街道将继续加大森林火灾的防控力度,切实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大宣传、巡逻和督查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和查处。

  近期我县持续晴热干旱少雨天气,空气湿度低,森林火险等级极高,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根据《森林防火条例》和《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我县已发布通告,于10月12日至11月12日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禁火区域为全县林地及距林缘50米以内的区域。

原标题:筑牢森林安全防线,三江街道持续加强巡查防控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