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开展古村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叶心如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强化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文保大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0月14日上午,岩头镇消防队联合村社干部、专职文保人员、网格员以及村民在南垟村和芙蓉村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强化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文保大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0月14日上午,岩头镇消防队联合村社干部、专职文保人员、网格员以及村民在南垟村和芙蓉村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主要模拟古建筑火灾应对场景。警报声响起,消防员手持灭火设备赶往模拟灾情发生地,村社干部与网格员迅速疏散群众,引导大家转移至安全位置。在村口的空地上,消防队负责人向村民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备,并手把手进行实操指导。村民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之后,大家心中有了底,当面对真实火灾时,自保的同时还可以参加救援。

  岩头消防站负责人廖金达表示,这次的消防演练目的主要是对微型消防站队伍进行实战性的演练,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发生火灾的时候能拉的出去。

  岩头镇历史悠久,拥有多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许多建筑群更是以木质结构为主,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本次消防演练以实战为主,最真实还原火灾现场,提高了消防队、文保单位和附近村民在面对紧急情况时的应变和自救能力。

原标题:岩头镇开展古村消防应急演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