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岩头镇: 医院周边“脏乱差” 家禽养殖乱搭乱建

发布时间:2022-10-13 作者:陈秋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位于岩头镇的第二人民医院周边有大量畜禽养殖,还存在不少违章棚,环境脏乱差。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位于岩头镇的第二人民医院周边有大量畜禽养殖,还存在不少违章棚,环境脏乱差。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现场直击:畜禽乱养 小屋乱建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岩头镇的第二人民医院旁,在和医院一路之隔的空地上,饲养着许多鸡、鸭、山羊、白鸽等畜禽,养殖区域用铁栅栏围绕一圈,并用篷布及砖石搭建了多个违建小屋。地面上到处是畜禽粪便,旁边就是一条水沟。“这样鸡鸭养着确实脏,还在医院门口,自己看着也太不合适了。”许多前来医院就诊的村民说,他们每次来都会闻到一股股刺鼻的臭味。

  靠近岩表线入口处,相邻的空地上也养殖了大量鸡鸭,满地家禽粪便,杂物乱堆小屋乱建。记者了解到,该区域的家禽是附近一家农家乐饲养的。农家乐员工说:“养殖在农家乐后面,有顾客点餐方便屠宰。”

  此外,路边的垃圾桶旁还有许多垃圾堆积,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医院门口还有一家废品收购站。通过航拍可以看到,收购站内各种塑料制品、破铜烂铁铺满地面。医院周边环境如此脏乱,医生也直呼臭不可耐。

  据了解,当地政府也曾进行整治,迁移了家禽,但是养殖户偷偷又搬了回来。而废品收购站负责人郑大妈表示,他们几年前已经审批了营业许可证。目前场内这些都是刚收过来的,所以还比较乱。“你要检查的话我把门关了,里面看不到没关系。”郑大妈说。

  政府回应:全面整治 规范运营

  记者来到岩头镇了解情况,镇建设办工作人员林高翔告诉记者,几个养殖点前期在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村镇打造期间已经整治多次,但是反弹比较严重。下一步,岩头镇会安排整治队伍先进行清理,然后安排监督人员进行日常巡逻,防范反弹。针对村民个人环保意识欠缺,他们也将集中养殖户进行约谈,提高他们的环保意识。

  而对于废品回收点的问题,他们将要求立即整改,规范运营。“我们平时也经常向废品收购点的负责人强调规范化运营,但是意识还是比较欠缺,所以导致场所比较杂乱,后续会要求他们进行日清,废品打包成块有序摆放。”林高翔说。

原标题:市民监督||岩头镇: 医院周边“脏乱差” 家禽养殖乱搭乱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