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乡加大巡查防控力度,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徐彬彬 赵凯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坚决遏制森林火情多发势头,连日来,茗岙乡保持临战状态,加大森林防火巡查防控力度,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为坚决遏制森林火情多发势头,连日来,茗岙乡保持临战状态,加大森林防火巡查防控力度,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这些天,茗岙乡各家农户正忙着收割梯田单季稻。茗岙森林消防队巡逻组走进田间地头,巡检是否存在田间用火现象,并向农户点对点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避免因农事用火而引发森林火灾。农户邵中笑告诉记者,巡逻组每天都会到田间地头提醒他们用火安全,要禁止野外用火,平时他们自己也会格外注意。

  记者观察到,茗岙乡在辖区内主次干道上设置了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警示宣传牌、条幅等,森林消防队巡查车进村入户,向村民们实时播放森林防火最新政策,以构建群防格局。

  据悉,该乡辖区内设有4个森林消防检查点,并在每个卡点放置风力灭火机,配有消防员与护林员进行值班值守,对进山车辆及人员进行设卡检查和火种收缴。茗岙森林消防队队员陈宗理当天值守在鑫楠村检查点,他说,因为一刻都不能离开,所以早上出门的时候便把午饭带到了点上,中午饿了便就地吃两口,把卡点看住守住是他们的职责。

  据介绍,除消防员与护林员外,各区片长、村干部、网格员等也在为森林防火出力,他们与护林员一起包片包山,落实各自责任。“除了人防人巡以外,我们乡还配有无人机设备,能与地面巡护队员协调配合,形成‘空陆立体式’火情监测格局,防范于未然。”茗岙乡工会主席胡飞翔说道。

  接下来,茗岙乡将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维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防灭火物资储备,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茗岙乡加大巡查防控力度,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