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妻子生病无人照顾, 新永嘉人欲回家陪伴妻子

3000只高山散养雏鸡急出售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在距县城75公里的云岭乡南山村的大片林地里,3000只的土鸡在树枝上、草丛里觅食嬉戏,再过2个多月它们就可以出栏了。然而因为养殖户家里变故,现在急切盼望把这批土鸡尽早卖出去。

  在距县城75公里的云岭乡南山村的大片林地里,3000只的土鸡在树枝上、草丛里觅食嬉戏,再过2个多月它们就可以出栏了。然而因为养殖户家里变故,现在急切盼望把这批土鸡尽早卖出去。

  云岭乡南山村(原山南村、南坑村合并而成),海拔500多米,是一个山多地少的山区村庄,村庄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

  三年前,台州温岭的谢照青来到云岭乡南山村,看到该村山清水秀,于是承包了300多亩的山林,种上东魁杨梅、桃子。看着这么好的环境一定能养出好鸡,于是开始改造养殖农场,自己开荒、建鸡舍大棚、搭建围栏,散养土鸡。三年来,谢照青陆陆续续投了100多万元。刚开始,技术也不成熟,没敢多养,从几百只到后来3000多只。对于没有经验的他来说,第一次养殖也是不易的,请教了多地的专家,学习养殖知识。

  每天清晨5点,大山之中,一阵阵清脆的鸡鸣声打破晨曦的宁静。谢照青早早起床,开始一天辛勤劳作,张罗土鸡的喂食、打扫鸡舍……他一个人住在山里,过着简单忙碌的生活,也早已习惯。

  谢照青养的品种是仙居土鸡,纯散养,树枝上、草丛里随处可见觅食休息的土鸡,林地成了它们尽情嬉戏的游乐场。谢照青介绍,这些土鸡每天除了吃点饲料外,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在树林觅食,吃一些杂草和虫子,此外,这种鸡运动量很大,所以肉质紧实、口感极佳。

  土鸡一年养三批出栏,目前这批鸡养了40多天,每只鸡体重达1斤左右,再养2个多月就可以出栏了。近日,由于谢照青妻子生病需要照顾,比较急,谢照青希望通过各种渠道尽快把这批散养了40多天的鸡卖出去,回老家照顾妻子。谢照青的鸡现在1斤20元的价格促销,急盼出售,有需要的请联系15067655993。

原标题:妻子生病无人照顾, 新永嘉人欲回家陪伴妻子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