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水资源保护利用与森林防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4 作者:朱永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专题部署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意识,思想真重视,措施真压实,责任真到位,全力抓好保供水护民生。县领导黄鹤楼、郑利雨参加会议。

  10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专题部署水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意识,思想真重视,措施真压实,责任真到位,全力抓好保供水护民生。县领导黄鹤楼、郑利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气象局关于近期天气情况的汇报;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水务集团分别汇报了抗旱工作、节水行动供水保障等有关情况。

  吴呈钱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清抗旱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把抗旱保供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用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科学调度水资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用水安全。

  吴呈钱强调,要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管理,合理调配水资源,不断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要强化生活用水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供水预案,精准错峰调配供水,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活用水。要积极组织调配送水车辆,及时为城镇末端与山区百姓开展送水服务,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吃水问题。要加强镇街部门联动,严格落实高能耗、高耗水生产经营场所生产用水管控。要对照楠溪江保护条例,加强对辖区范围内的水库、取水口等地的巡查执法力度,加大水源地水质日常监测频率,保障自来水水质安全。要强化节水宣传行动,结合文明城市的创建与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工作,普及节水常识,倡导科学用水、安全用水,让节水、护水意识深入人心,不断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城市有机更新与产业布局工作中,同步推进节水、供水体系建设,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全面提升民生服务能力。

  10月3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专题部署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全县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重视,压实安全责任,守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吴呈钱强调,旱情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刻不容缓。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抓好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发动村居和网格力量,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管控,严防死守进出山林主要卡口,严禁一切火种上山,依法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要严格落实秋收冬种等农事用火集中时段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有效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大对森林防火的宣传、巡查和野外用火的劝阻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有效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持续推进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县森林防火应急能力水平。

  会议还部署了国庆期间除险保安等相关工作。吴呈钱强调,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做到各项消防隐患早排查、早治理,将隐患消除在萌芽。要积极组织各辖区的联防队,加强出租房、民房夜间电气火灾隐患巡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护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按照农房建设安全管理“四到场”要求,加强对农村自建房的申请、审批、建设、验收的全过程监管。各乡镇街道与公安要加强联动,加强执勤力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和频次,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确保假期道路平安畅通有序。要扎实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各项工作,落实专人加大对文物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文物管理工作。要时刻将困难群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开展走访帮扶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对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的关爱,切实将各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积极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原标题:吴呈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水资源保护利用与森林防火等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