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瓯海永嘉达成“山海协作”项目34个

推动我县新农村发展项目170多个,山海协作工程全市考核连续4年获优秀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7日,记者获悉,自2007年瓯海与永嘉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两地共达成“山海协作”项目34个,推动永嘉新农村发展项目170多个,共建的山海协作产业园已到位资金2亿元,山海协作工程全市考核连续4年获得优秀。

  9月27日,记者获悉,自2007年瓯海与永嘉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两地共达成“山海协作”项目34个,推动永嘉新农村发展项目170多个,共建的山海协作产业园已到位资金2亿元,山海协作工程全市考核连续4年获得优秀。

  近年来,瓯海区与永嘉县立足“山”“海”资源优势,携手打造永嘉—瓯海文旅产业园平台,不断探索乡村振兴之路,做优做强文旅、农旅融合文章,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扎实基础。尤其是2021年,两地山海协作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深化结对合作,聚焦产业合作、平台共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文旅类产业园考核中荣获一等佳绩。

  我县严格按照省市援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成功打造了鹤盛镇岩上村、枫林镇镬炉村等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有效推进当地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岩上村入选省首批职工疗休养基地;枫林镇镬炉村通过有效利用生态用地,实现共富共建,入选全省第二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两地还深化联动消费帮扶工程,仅去年共发动各类线下、线上平台销售永嘉农产品达3.6亿元,完成20个经济薄弱村“消薄”增收任务。

  当前,永嘉—瓯海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正在有力推进。按照打造示范性产业园的目标,永嘉着力推进核心区建设,产业园核心区瓯窑博物馆、遗址公园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建设,明年上半年结顶;核心区入口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并启动施工。围绕独特的生态旅游自然资源优势,我县今年积极推动温州北郊森林公园、梅岙梅园、珍溪生态养生产业园、福地养生小镇、岩头坡地风情小镇、南陈温泉小镇、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四海山原生态野生铁皮石斛示范园等8个项目超额完成投资。

  未来,两地将积极拓宽山海协作领域,加强两地之间教育、科技、医疗、商贸、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在旅游、劳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协作渠道。建立旅游协作基地,合作开发永嘉—瓯海特色旅游项目和产品,积极打造两地黄金旅游线,努力实现永嘉、瓯海双方互惠互赢。

原标题:瓯海永嘉达成“山海协作”项目34个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