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2022年度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切实担负起政协委员的政治使命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潘益风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6日下午,2022年度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县政协主席王晓雄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薛振气致辞,县政协副主席金盾、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朱佩珍出席培训会。

  9月26日下午,2022年度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县政协主席王晓雄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薛振气致辞,县政协副主席金盾、黄天集、郑碧碧、杨志华、朱佩珍出席培训会。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就政协提案业务、省党代会精神、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能力提升以及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重要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同时还设置了交流发言环节,旨在通过学习培训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政协工作意识、履职尽责本领,为永嘉政协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支撑,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

  王晓雄指出,政协委员的头衔既是政治荣誉,更是政治责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政协委员的政治使命。希望委员们通过培训厘清政协干什么、政协怎么干、怎么干好政协,怎么才能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

  王晓雄强调,政协人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武装、队伍作风三个建设,实现政治能力、履职水平、服务效能三个提升。要增强团结合作、服务大局、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四种能力,实现凝练团结气势、磨炼办事能力、精炼效率之风、发挥纽带作用四大成效。要当好宣传员、调研员、联络员、参谋员、监督员五个角色,发挥讲好永嘉故事、积极建言献策、听取更多声音、培养谋划能力、发挥政协优势五大职能。

  开班仪式后,市政协常委苏立坤就《精准把握选点提高社情民意信息采用率》进行专题教学。

原标题:2022年度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