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正式启动

时间:9月25日起至10月31日晚上8点至次日早上6点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5日晚上,永嘉县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启动仪式在县体育馆两馆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全县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5日晚上,永嘉县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启动仪式在县体育馆两馆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出席活动。

  现场,县府办、县公安、应急管理、消防等相关部门以及民间消防救援队伍代表、网格员代表及全县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认真了解此次全县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活动方案,瓯北街道、东城街道、鹤盛镇分管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活动从9月25日起至10月31日,每日的晚上8点至次日早上6点。在夜间大巡防活动期间,我县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将重点针对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工业企业、出租房、合用场所、街边摊位等不放心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巡防检查方面,对巡防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律要即查即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问题,一律落实临时管控防范措施;对电瓶违停充电、违规动火作业等高危违法行为的情况,一律予以当场禁止。在救援保障方面,各消防救援站、各乡镇(街道)政府专职队要进一步熟悉巡防驻守点周边道路水源,对综合体、高层、地下等建筑开展熟悉与演练;义务消防队将对各自辖区不放心区域驻守巡防,并做好消防辖区消防宣传工作,微型消防站要落实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守住救援最后一道防线。坚决确保全县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随后,黄金锡作动员讲话并宣布永嘉县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正式启动,要求全县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平安永嘉”,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并就全县下一步的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活动强调,各乡镇街道、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夜巡工作重要性,要加强协作,全方位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同时要强化保障,确保夜巡工作落地见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场人员列队出发,开始了夜间巡防。

原标题: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正式启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