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幸福重阳 “糕”兴就好云岭南山村老人收到特别的重阳节礼物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之际,9月25日,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云岭乡社会工会作站来到南山村开展“幸福重阳‘糕’兴就好”主题志愿者活动,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放重阳糕、免费拍证件照,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之际,9月25日,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云岭乡社会工会作站来到南山村开展“幸福重阳‘糕’兴就好”主题志愿者活动,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发放重阳糕、免费拍证件照,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南山村文化礼堂,老人们手捧重阳糕,笑得合不拢嘴,纷纷感谢志愿者对他们的关心。83岁的马秀凤激动地说:“年纪大了很少出门走动,没想到今天还给我们送来重阳糕,谢谢。 ”活动中,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贴心前往村民家中,送上重阳糕。老人们接过重阳糕,都笑逐颜开,纷纷表示感谢对他们的关心。

  志愿者还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拍摄纪念照,并现场打印出来赠送给每位老人。刚接过相片的马爷爷说,很多年没照相了,老了老了今天还照上相了,太好了!”拍摄过程中,老人们都笑得合不拢嘴,镜头将这些笑容一一定格。听说有免费拍照,许多老人特意换上新衣服,就为了能把自己拍得精神一点。78岁的卓爷爷说:“年轻的时候也没有去县城拍过照,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行了,去哪都不方便。再加上咱们村里也没有照相馆,我都十几年没有这样正式照过相了,今天高兴得很。”志愿者汪晓星为老人选好了拍照地点,拍照前,志愿者细心地用梳子为老人打理发型、帮忙整理服饰。坐在镜头前,老人们将自己佝偻的背尽可能挺得笔直,献上自己最质朴、最动人的笑脸。随着按下手中的快门键,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庞被定格成最美的瞬间,为老人们拍下照片,以此特别的方式,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礼物。

  此次活动不仅关心了老年人生活,向老年人送去关爱与温暖,同时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感。

原标题:云岭南山村老人收到特别的重阳节礼物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