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九旬老人欲徒步十公里修手表 交警偶遇伸援手送其安全回家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李广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3日中午10时28分许,永嘉县交通警察大队沙头中队辅警孙察与同组人员在巡逻回中队的路上,途经沙头镇九丈村路段时,看到一名老人在行车道中间缓慢地行走,非常危险。

  9月23日中午10时28分许,永嘉县交通警察大队沙头中队辅警孙察与同组人员在巡逻回中队的路上,途经沙头镇九丈村路段时,看到一名老人在行车道中间缓慢地行走,非常危险。

  辅警孙察见状后,迅速将警车靠边停下,下车询问老人情况,得知老人今年92岁了,徒步从沙头镇泰石村出发,经过福利村再上223省道准备到沙头镇坦下村去修手表,路程近10公里。当他告知老人坦下没有修手表后,老人一脸失落,准备自己再原路返回走回家。辅警孙察不放心让老人一人回去,便跟中队领导报备后搀扶老人坐上警车,驱车10来分钟将老人送回家,直至把老人安全地送到家属身边,才放心离开归队。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家有老人一定要悉心照料,特别是年事已高的,尽量别让其独自外出。必要时可制作“联系卡片”,注明家属联系方式,让老人随身携带,以防遇到特殊情况方便民警或热心市民及时救助,并联系家属。

原标题:九旬老人欲徒步十公里修手表 交警偶遇伸援手送其安全回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