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税务局与碧莲镇后九降村开展“红色地标·党建联盟”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1日记者获悉,日前,永嘉县税务局与碧莲镇后九降村“两个分量”研学基地开展“红色地标·党建联盟”结对仪式,并就“党建联盟”内容对口化、资源互惠化、文明规范化开展讨论研究,旨在通过联学共育、联盟共享、联建共创的有力举措,构建红色“加油站”,开启共富“金钥匙”,打造文明“新地标”。

  9月21日记者获悉,日前,永嘉县税务局与碧莲镇后九降村“两个分量”研学基地开展“红色地标·党建联盟”结对仪式,并就“党建联盟”内容对口化、资源互惠化、文明规范化开展讨论研究,旨在通过联学共育、联盟共享、联建共创的有力举措,构建红色“加油站”,开启共富“金钥匙”,打造文明“新地标”。

  碧莲镇后九降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走访过的村庄。在“两个分量”“一环五点”研学基地,税务干部宣讲《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村民们一起现场“打卡”学习,同频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在后九降村的生动实践以及后九降村的发展变化。同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浙风十里——敬有礼”第二届浙江省最美税务人援藏干部王颖敏的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活动,号召成为红色根脉的接力者、传承者。

  期间,双方就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经营单位的共富食堂、共富商店效益提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以“增收致富”为关建,研讨出一条村干部和志愿者免薪运营,“简朴一餐”特色产品和土蜂蜜、野生覆盆子、猕猴桃等土特产品销售服务的发展新思路,协作构建“商品来自村民,收益回归村民”的闭环共富产业链。同时立足税务工作,针对共富食堂、共富商店等提供发票代开、政策咨询等业务指导,落实农产品相关优惠政策,为其谋划经营方式,用大数据帮忙匹配销售渠道,让村民“钱袋子”鼓起来。

  此外,“浙税先锋”永嘉税务志愿者服务队还深入村口巷舍开展“困难随手帮、垃圾随手捡、村容随手拍”志愿服务,为村民送上社保费政策的宣传“大礼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理发、对村居垃圾正确分类宣讲……让“浙风十礼”吹进千家万户,打造文明新高地。

  据了解,下一步,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的“红色地标·党建联盟”帮扶活动,以“送政策、做奉献、促共富”等形式作到资源共享,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原标题:县税务局与碧莲镇后九降村开展“红色地标·党建联盟”结对仪式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