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22年温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认定名单出炉

东蒙服装智能化生产设备管理平台入选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9月21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全市“5+5+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建设一批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2年温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认定名单,我县东蒙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东蒙服装智能化生产设备管理平台入选。

  东蒙服装智能化生产设备管理平台是倾心打造基于服装生产加工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数据采集系统,旨在促进“数字化智能先进制造业”在东蒙落地生根。该平台主要发挥互联网平台的集聚和共享效应,承载了数以亿计的数控设备、信息化系统、工艺参数、软件工具、东蒙业务需求和制造能力,是东蒙生产制造资源汇聚共享的载体,是网络化协同优化的关键,包含协同设备状态、协同制造、智能服务等一系列互联网新模式。

  平台还能够承担东蒙智能数据采集系统的关键角色,向下连接海量采集设备,自身承载制造经验与知识模型,向上对接ERP、PDM、PLM等系统,是东蒙全要素链接的枢纽,是生产资源配置的核心,驱动着先进制造体系的智能运转。同时,平台能够释放行业资源和共享设备的巨大能量,凭借先进的云计算架构和高性能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能够实现链接各个方面的海量人才、海量生产企业、海量生产设备,解决行业生产企业产能增长设备和维修维护以及生产工人状态数据采集等能力不相匹配的问题,加快以数字为驱动的网络化、智能化进程。

  据东蒙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基于工业互联网,突破数字化生产实施中各种数据来源多样化、异构性大、实时性要求高的难题,以项目申报单位的服装生产为示范,通过工厂数据采集的共性标准研究,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建立面向产品生产工时、工艺匹配、设备状态数据和工厂能耗数据采集的标准化通讯协议;通过元数据定义、数据建模、标准功能模型,给出工厂数据采集的特征要素;通过构建标准化试验验证系统对数据采集智能网关和系统进行试验验证,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并反馈至ERP系统和操作人员,带动和提升工厂产品加工效率、大幅度降低设备闲置和维修工人不专业。

  据了解,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企业实现对服装生产的状态数据、生产数据全覆盖;全面采集工厂设备状态和工人操作生产全过程、加强工艺改造闭环控制,提高缝纫效率17%;对生产能耗数据采集实时性达到秒级、对设备的调度和维修人员做到实时管理和状态监测,降低了设备故障率和闲置率40%以上。

原标题:2022年温州市工业互联网平台认定名单出炉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