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翔宇中学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把课堂搬进省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胡丽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9日上午,我县翔宇中学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带学生走进省科普教育基地——昆虫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自然,学习昆虫科学知识。

  9月19日上午,我县翔宇中学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带学生走进省科普教育基地——昆虫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自然,学习昆虫科学知识。

  同学们一进展馆,马上就被展厅内陈列着的丰富的昆虫标本、生动的昆虫图片和文字解释所吸引。各种展品让他们目不暇接且深感好奇,大家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观赏沉浸其中。通过精美的图版和大量的昆虫标本展示,昆虫馆将自然界中争奇斗艳、千姿百态的昆虫世界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出来,在具备极佳观赏效果的同时也向学生传递最为丰富的昆虫知识,进而也传播了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理念。随后,讲解老师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制作蝴蝶标本。“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生物,生物的多样性值得我们去保护。”翔宇中学学生厉骑豪说道。

  “我们这个昆虫馆展示的标本来自世界各地,有1500多种昆虫,蝴蝶标本就占了750种,对于学生来讲,一方面是养成他们的科学素养,还有满足他们发现自然之美的眼睛,在这个潜移默化当中,增强他们发现自然之美的能力。”“第七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翔宇中学昆虫馆副馆长石影贺说,“在场馆里面既能看到,还能够学到、摸到、听到,所以说我们场馆也是一个真正的教学课堂,里边所展示的东西能够体现知识、传达知识,让学生学到课堂以外的知识。”

  据介绍,2017年温州翔宇中学率先创建“第七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这里不仅是学生们了解大自然的重要渠道,也是集昆虫标本收藏以及昆虫学知识普及为一体的重要基地。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举办各类科普活动,将知识传递给更多学生。

原标题:翔宇中学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