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团扇画制作进岩头镇芙蓉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王陈鸿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弘扬非遗传统文化,近日,岩头镇联合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于芙蓉村文化礼堂开展“团扇画制作进礼堂”活动,将现代艺术与传统韵味相结合,在学习中传承悠久而灿烂的非遗文化。

  为了进一步弘扬非遗传统文化,近日,岩头镇联合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于芙蓉村文化礼堂开展“团扇画制作进礼堂”活动,将现代艺术与传统韵味相结合,在学习中传承悠久而灿烂的非遗文化。

  活动现场,老师结合非遗文化为家长孩子介绍了团扇深厚的历史渊源及其所代表的中国独有的含蓄温婉美,现场展示了团扇的制作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小朋友们纷纷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几片叶子,数朵干花,一朵朵鲜花在团扇中绽开。提前制作好的小朋友们纷纷化身小老师,在老师的带领下,帮助旁边的小朋友一起上色、制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花海”中邂逅,在“花海”中交流。本次团扇画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动手能力与审美情趣,还进一步激发了孩子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在动手间学会合作交流,帮助他人。

原标题:团扇画制作进岩头镇芙蓉村文化礼堂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