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乌牛街道县人大代表黄双弟积极助力爱心驿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琉璃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黄双弟,作为乌牛街道的一名农村基层一线县人大代表,自今年新当选以来,她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时刻铭记在心,认真履职、不负期望、不负使命。特别是近年来,她坚持助力乌牛街道上三房爱心驿站建设,联合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实践队共同推出“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快乐夏令营活动”。

  上三房爱心驿站一直秉承公益慈善的初心,不仅筹资帮扶村里修建公用基础设施,而且一直在文化精神领域奋进前行,积极提倡爱学习重文化好风尚。黄双弟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心怀“乡愁”,在与友人温大音乐学院李恒子老师谈起城乡教育差别问题时,她主动相约李老师有机会能给家乡孩子争取一些教育资源,并积极与上三房爱心驿站党支部和理事会沟通后,牵头发起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夏令营活动。

  今年的夏令营素养课程设置非常丰富,以音乐和舞蹈元素为主题,包括中国民族音乐、中外音乐剧、外国音乐鉴赏、书法美术手工、声乐舞蹈等。通过鉴赏、肢体运动等形式的呈现,提高少年儿童的音乐美育欣赏能力,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活动,充实少年儿童精神生活。为了使夏令营老师和孩子们有更加深入的互动,黄双弟还同爱心人士在上三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手艺人陈顺淦老师家的美丽庭院里,为孩子们举办了一次别出心裁的沙龙。

  黄双弟将不忘代表使命,继续助力上三房爱心驿站建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积极参与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并表示要把这项活动坚持办下去。

原标题: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乌牛街道县人大代表黄双弟积极助力爱心驿站建设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