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项目签约并开工

打造“从此在楠溪”文艺生活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2-08-28 作者:陈秋芬 仇齐樟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6日,岩头镇与怒放青春(厦门)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就岩头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程签署EPCO合作协议,并现场宣布项目开工。县领导王晓雄、吴良成、戴春光参加仪式。

  8月26日,岩头镇与怒放青春(厦门)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就岩头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程签署EPCO合作协议,并现场宣布项目开工。县领导王晓雄、吴良成、戴春光参加仪式。

  岩头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是我县全域旅游开发重点项目,工期210天,工程总概算约1.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艺术筑村56栋民宅改造提升,中央街、横街建筑落架大修、外立面改造、结构加固、亮化、地面铺装及绿化等。项目结合历史古村文化内核,挖掘古村人文要素,将文化积淀转化为设计核心元素,并为空间艺术高度附加文人底蕴,在以古村文化为基准点的前提下,结合业态,将人文、艺术、音乐等元素合理构建,实现项目类型的唯一性及文化传承的关联性。围绕丽水古街,打造美食风情街、艺术跳蚤市场&夜市,并采用全新的“店坊一体”空间形式,形成流动式的公共艺术空间,优化商业空间使用率、提升复购率,杜绝商业资产重复建设,将岩头村打造成一个艺术人才活动及生活空间村落。通过音乐赋能的方式,贯穿古村业态空间规划,打造独有的唱片文化与古村人文相结合,以音乐艺术为桥梁,构建主题人群空间,吸纳同层客群,实现空间交流文化传播,艺术共享的社交平台。

  岩头历史文化街区是岩头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南宋村和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打造重要板块,具备一定的旅游知名度和客源市场,是打造楠溪江文旅IP的重要选择,该项目的签约是楠溪江旅游项目从建设到运营一体化开发的重要尝试。怒放青春公司将按照“生活艺术化、文艺生活化”的运营理念,将岩头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为“从此在楠溪”文艺生活目的地,怒放青春(厦门)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庄乙斌表示,他们将以四大品牌活动,还有星巢秘境音乐节、仙人掌音乐节会等带动人流过来,一个季节有一个品牌活动。“希望把所有的人都留在楠溪江2到3天,引进很多艺术形态的人才来入驻,帮我们经营店铺,夜间住在楠溪江进行文化交流。”

原标题:岩头镇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项目签约并开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