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苍坡村乡贤给考上清华大学的同村学子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2-08-17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不久前,岩头镇苍坡村的李瑜婧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份通知书除了给李瑜婧和她的家人送来了惊喜,也让苍坡村老老少少兴奋了起来,不少乡贤与村两委一起,向李瑜婧送上祝福和奖励金。

  不久前,岩头镇苍坡村的李瑜婧收到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份通知书除了给李瑜婧和她的家人送来了惊喜,也让苍坡村老老少少兴奋了起来,不少乡贤与村两委一起,向李瑜婧送上祝福和奖励金。

  8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岩头镇苍坡村,此时的李瑜婧正在苍坡小学的篮球场上教几位年龄不一的篮球爱好者投篮、运球等技巧,李瑜婧令人叹服的技巧引得其余人阵阵称赞。原来,李瑜婧正是因其在篮球上的优异表现而被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经体班)特批录取。

  李瑜婧圆梦清华,除了家中长辈,苍坡村村民们也同样与有荣焉。当天下午,苍坡村村两委成员带着村内的教育鼓励资金及村内乡贤的捐款来到李瑜婧的家中。此次捐赠人之一的李建领是苍坡村的一名乡贤,虽然以前经常有参与贫困生帮扶的项目,但资助大学生还是第一次。“我选择资助李瑜婧,一是因为我们有着宗亲关系,二是因为村里出一个考上清华大学的人很不容易,我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她出门在外也能记得自己的家乡,将来能够为苍坡村或者说是为永嘉做更大的贡献。”

  苍坡村的报账员李东峰往年也常常担负着为优秀学子送上奖学金的“使命”,他告诉记者,苍坡村从六十年代起便有为优秀学子送上奖励金的传统,今年村里共有5人考上大学本科,根据录取院校不同,村里分别给予2000至5000不等的奖励金。同样担任永嘉李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之职的李东峰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筹备一个以苍坡村为中心,辐射范围较广的教育基金,以此帮助更多学子圆梦。

原标题:苍坡村乡贤给考上清华大学的同村学子送祝福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