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丽水街景区攻坚工作有序进行 “双环线”争取12月底向市民开街

发布时间:2022-08-16 作者:郑璐璐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打造有序推进,在岩头镇丽水街景区及其周边,攻坚项目建设正按照计划有序进行。

  连日来,楠溪江核心景区精品线打造有序推进,在岩头镇丽水街景区及其周边,攻坚项目建设正按照计划有序进行。

  在岩头镇丽水街社区双井巷内,可以看到已经有不少民房的门、窗及围栏已改造成统一的木质古朴样式,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一处民房二楼阳台处继续安装配备的门窗。目前,双井巷门窗已完成制作,正在安装中,总工程完成约40%。

  而在不远处的丽水街1号院落架大修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围墙的拆卸以便后期进行框架提升。丽水街攻坚组副组长潘森鹏告诉记者,双井巷、长廊及1号院为丽水街景区打造的内环线(小环线)街区,以历史街区为主。目前政策处理已基本到位,正在进行双井巷外立面改造及1号院古建筑整修。后期将会在双井巷引入相关业态提升旅游接待能力,而作为丽水街景区核心地带的1号院,将计划打造成具备休闲、茶歇等功能的高档场所。

  除内环线,丽水街还将打造以中央街及横街为核心的二环线街区,同样为历史街区,目前该环线设计图纸已出,届时将有艺术家工作室、酒馆、美食小吃等店铺入驻。目前丽水街景区及其周边已基本完成二环线以及规划核心区内的小屋拆除工作,相关部门将正继续深入,从浚水街周边向横街以北推进。“我们计划8月底完成二环线相关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争取9月上旬进场施工。”潘森鹏表示,争取让“双环线”在12月底向市民开街。

  在丽水街景区南大门入口处的施工场地,几台挖掘机正在清理农田内的渣土,据悉这片区域后续将种植水稻用于观光,广场及停车场已完成水稳部分,待养护工作结束后便会开始铺设沥青,此外南大门入口绿化工作也在有序进行,部分绿植已栽种,剩余绿植需待高温有所缓解再继续。

  据了解,目前丽水街景区及其周边已基本完成二环线以及规划核心区内的小屋拆除工作。南北入口铺装与荷花池改造工程、丽水湖周边铺装绿化工程、永嘉县岩头献义门建设工程等项目建设也正有序开展。

原标题:岩头镇丽水街景区攻坚工作有序进行 “双环线”争取12月底向市民开街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