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卫生监督所上塘分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检查三天一覆盖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金笃祥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下午,县卫生监督所对我县各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防疫漏洞并督促相关机构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8月9日下午,县卫生监督所对我县各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防疫漏洞并督促相关机构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县卫生监督所上塘分所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上塘片区多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是否落实预检分诊、扫码、测温、登记、是否违规接诊十大症状患者、是否查验患者核酸阴性证明、场所内人员是否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加强监督力度,县卫生监督所上塘分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检查达到三天一覆盖。

  检查发现,大部分医疗单位都能够按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在南城街道的一家口腔诊所,记者发现医护人员均佩戴了全套的防护措施,医护人员表示,口腔科的诊疗工作往往需要和病人进行密切接触,而新冠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唾液进行传播,因此在防护上要更加严格到位。

  尽管总体情况良好,但检查人员仍然发现了一些细节问题,如未要求患者扫码、未查验患者核酸阴性证明、候诊患者未佩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机构整改。

  据悉,在8月4日至9日,县卫生监督所共检查全县各类医疗卫生机构248户次,发现疫情防控问题32个,经责令现场改正13个,责令停业整顿19家,当场警告处罚6家。

原标题:县卫生监督所上塘分所对辖区内医疗机构检查三天一覆盖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