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首届黄桃品鉴会暨界坑首届文旅周在界坑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刘曦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是黄桃成熟上市时节,8月8日下午,永嘉首届黄桃品鉴会暨界坑首届文旅周在界坑乡美岙村开幕,游客不仅可以现场采摘尝鲜首批上市黄桃,同时开展的界坑首届文旅周上,有特色美食节、休闲音乐露营、休闲钓鱼、儿童游乐等多项活动,持续时间至8月12日,市民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场。

  眼下正是黄桃成熟上市时节,8月8日下午,永嘉首届黄桃品鉴会暨界坑首届文旅周在界坑乡美岙村开幕,游客不仅可以现场采摘尝鲜首批上市黄桃,同时开展的界坑首届文旅周上,有特色美食节、休闲音乐露营、休闲钓鱼、儿童游乐等多项活动,持续时间至8月12日,市民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场。

  在界坑乡美岙村黄桃品鉴会现场,当地种植户精心挑选了黄桃前来参赛,个个黄桃都有一拳大小,色泽金黄,散发着诱人的果香。通过称重、糖分检测、品鉴,现场评选出重达1斤1两8钱的“桃王”、含糖量达15.9%的“最甜桃子”、以及“最受游客欢迎桃子”,参赛黄桃的平均含糖量达14.56%。“我原来没种过黄桃,我家黄桃那么大,那么甜,主要是因为科技特派员和农技专家的指导,另一个原因是因为美岙村地处高山,温差大,环境好。”桃王”奖获得者杨进财说。

  眼下已是黄桃的最佳采摘期,在美岙村漫山遍野的桃树上,寄托着大伙儿致富希望的桃子沉甸甸地压满了枝头,村民正忙着采收。从外形上看,桃子呈心形,浑圆带尖头,外皮金黄,色泽均匀,果实软硬适中。一筐筐的黄桃采摘下山后,村民们开始忙着分拣、包装。

  “刚刚尝了一下,味道很甜,水分充足,我买了二十斤,一部分送给朋友,剩下来的自己吃。”果香引客来,虽然美岙村地处永嘉西北部偏远山区,但在黄桃成熟采摘季节,村内游人如织,大家纷纷前往果园采摘、购买。此外,乡政府整合资源,打通了果农和果商之间产销对接渠道,上门收购、兜底收购等服务既能够稳定桃子的价格,又可以保障了果农的收益,解决果农的后顾之忧。

  今年61岁的杨高寿用5亩地种了200棵黄桃树,首日采摘的黄桃当天就几乎销售一空。“原来我种水稻,一亩地能赚2000元左右,现在种黄桃,一亩地能赚七八千元。”第一批“吃螃蟹”种植黄桃的村民收入颇丰,引得其他村民艳羡不已,可观的经济效益让不少农户的心思都活络起来,现在几乎全村的农户都参加到种桃致富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2018年,界坑乡利用130多万元扶贫资金,创新“产业+模式+科技”助农增收模式,谋划了界坑乡千亩桃园项目,其中700亩桃园由农户自行认领树苗种植,当年,美岙村就种下了100多亩的黄桃树苗。另外300亩盛山大青丛桃园基地由乡贤承包、村集体参股的方式共同经营。预计今年产值将达500多万元,桃产业已成为界坑乡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

  目前,界坑乡正聚力打造“四个千亩”四大农旅产业,持续推进茭白、茶叶、田鱼、桃子“界坑四宝”品牌打造,拓展农产品销路,增强“造血”功能,带领百姓走向共同富裕。

原标题:永嘉首届黄桃品鉴会暨界坑首届文旅周在界坑乡举行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