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打造老旧工业区改造示范亮点我县7个工业区块入选全市第一批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计划

发布时间:2022-08-08 作者: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8月8日获悉,温州市公布了第一批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计划清单,我县东瓯工业区块等7个工业区块入选第一批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计划,争取通过3年时间努力,打造老旧工业区改造示范亮点。

  记者8月8日获悉,温州市公布了第一批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计划清单,我县东瓯工业区块等7个工业区块入选第一批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计划,争取通过3年时间努力,打造老旧工业区改造示范亮点。

  我县入选的7个工业区块分别是东瓯工业区块、沙头工业区块、徐岙工业区块、六岙工业区块、东蒙工业区块、白垟工业区块和石马岙工业区块,区块面积分别为2575亩、871.7亩、150亩、300亩、822.4亩、270亩、509.55亩,涉及产业包括鞋服、泵阀、铸造、造纸、电气、化工、钮扣、拉链、教玩具、电镀等。

  根据改造提升行动要求,我县将围绕“产业集聚、配套完善、管理先进、环境优美”建设目标,以“工改工”为主线,以连片改造为重点,通过政府征收改造、第三方参与改造、村级集体改造、企业联合改造、企业自主改造等多种方式,全面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

  下一步,我县将按照行动要求,结合大孵化集群建设,进一步梳理产业链条,深化老旧园区的改造提升,争取通过3年时间努力,基本完成7个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任务,并加快向全县面上推开,打造一批老旧工业区改造示范亮点,为温州打造两大万亿产业集群贡献永嘉力量。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县紧扣“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在东瓯工业区2575亩的地块上先行开展工业全域治理试点。今年上半年,试点区域已整治低效用地361亩、高耗低效企业77家,腾出用地空间365亩、用能空间8503吨标煤,规上利润总额增长22%,税收在降本减负基础上增长27%。

原标题:我县7个工业区块入选全市第一批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计划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