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切实将隐患整改到位我县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8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实习生 王之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文物古建筑耐火等级低,发生火灾系数高,是重点防火单位。为进一步强化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文物古建筑场所火灾防控能力,8月8日,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遗传承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文物古建筑耐火等级低,发生火灾系数高,是重点防火单位。为进一步强化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文物古建筑场所火灾防控能力,8月8日,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遗传承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据统计,我县共有57处国保单位,其中岩头镇就有47处。岩头镇红星社区的红十三军旧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室内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充足,用火、用电情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并询问查看了消火栓的维护保养、消防水源的使用管理及值守人员值(守)班、履职情况。并特别开展了消防系统联动测试,对声光报警、水泵房等系统等进行了逐一测试,确保国保消防系统安全、有效运行。在检查中发现存在手抬消防泵缺乏维护、室外消火栓水压不稳及欠缺对文物古建筑火灾的应对和处置能力等问题。

  随后,在红星社区的几处省保单位,检查还发现存在古建筑保护范围内存放杂物及室外消防栓破损等情况。督查组对文物保护单位管理人员现场指导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知识等基本常识。

  据了解,8月8日,督查组共对岩头、枫林、鹤盛等辖区的国保、省保、市保、县保等多家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接下来,将采用随机抽查,定期、不定期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行业部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时限,按时督导整改进程,切实将隐患整改到位。

原标题:我县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