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警银合作 止损19万3名群众为反诈民警送上锦旗

发布时间:2022-08-08 作者: 见习记者 沙一穗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我县反诈民警追回涉诈资金19万元。昨天上午,在县公安大厦,3名群众为反诈民警送上锦旗。

  近日,我县反诈民警追回涉诈资金19万元。昨天上午,在县公安大厦,3名群众为反诈民警送上锦旗。

  三名受害者来自湖北、湖南、福建,分别损失7万、18万以及十多万元。他们由于网络刷单做任务有钱赚,以小博大,导致被骗。其中两人是在抖音上被引流至小程序,尝到甜头后被误导,诸如无法提现、提现早了、信用分不足等文字话术,投入金额越来越多,诈骗团伙利用受害者想要追回本金的心理,使受害者步步陷入圈套,最终损失上万元。

  通过及时研判,在犯罪嫌疑人取现时,警方及时拦截转账,才得以追回涉诈资金。半个月来,通过警银合作,我县反诈民警通过流水异常、取现身份异常,掌握犯罪嫌疑人身份,实施抓捕,打击诈骗团伙共计17人,均为本地年轻男子,涉案金额达两百余万。

  据了解,刷单诈骗是诈骗方案最多、占比最高的诈骗类型。现如今,犯罪窝点多设在国外,只有迅速反应在半小时内冻结银行卡才能拦截资金。民警提醒,群众反诈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原标题:3名群众为反诈民警送上锦旗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