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做精做实做细人才培训,培育壮大乡村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22-08-08 作者:林雪川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岩头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组织部门在人才工作中的牵头抓总作用,精准定位发展方向、积极对接发展需求,做精做实做细,多维度推进人才培育,下足“绣花”功夫,壮大人才队伍,助力人才素质持续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岩头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组织部门在人才工作中的牵头抓总作用,精准定位发展方向、积极对接发展需求,做精做实做细,多维度推进人才培育,下足“绣花”功夫,壮大人才队伍,助力人才素质持续提升,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干部培训补“底气”。根据村(社)建设发展需要,充分发挥镇党校阵地,立足实际推进模块化培训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直播,“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今年以来,由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社区(村)书记、党务骨干先后进行外出考察观摩和学习培训2场次76余人次,邀请县委党校等专家老师来我镇开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能力素质提升等培训17场次计2356人次,线上直播12场计10000余人,有力提升了村(社)干部素质能力。

  技能培训增“活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用好用活人才,让人才发展有空间,创业有平台,付出有回报。分批分类推进技能培训工作和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认定服务,积极联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农业局、商务局等单位,开展电工技能、蔬菜病虫害防治、果树嫁接、电商直播、家政服务等实用技能培训8期500余人次,使低收入家庭、有意愿创业人员掌握一技之长,进一步拓展其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

  文化培训添“新意”。与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医学院等科研院校建立党建联盟,立体化推进文化合作。组织民间文艺人才参加实用文化人才培训班,并依托端午、三八、五四等节庆日,组织群众开展广场舞、麦饼制作、农家菜烹饪等技能培训17场次,举行爱心义诊、文艺晚会等文化活动26场次,以活动育人、以典型带人,培养了一批文化人才,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岩头镇林雪川)

原标题:岩头镇做精做实做细人才培训,培育壮大乡村人才队伍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