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公益课堂"丰富儿童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筑牢暑期学生安全防线,解决留守儿童暑假期间作业无人辅导、缺少照料、缺乏关爱等问题。今年暑期,碧莲镇小渠村组织了7名大学生、“糖画”非遗手艺人等作为志愿者,举办留守儿童公益课堂,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暑假。

  8月3日上午10点,在碧莲镇小渠村的教室里,孩子们坐在一起认真画画、学习非遗,志愿者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答疑解惑。伴随一阵阵欢声笑语,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问答互动,通过公益课堂的开展,培养了孩子参与活动的主动性,也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刚才老师教我们该怎么画冰镇西瓜,要凸显出这幅画的生动和水润,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觉得这个暑假过的很有意义。”学生汤豪元说。

  公益课堂以暑假作业辅导为基础,包括绘画、体育、阅读等内容,注重学生知识、品德、才艺等全方位提升。“我教他们画画和书法,非常开心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因为我自己也是这个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志愿者汤琪梦说。

  截止目前,该村共有三十余名留守儿童在暑假公益课堂辅导。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益课堂将持续到8月15日,充分利用大学生返乡资源,分阶段、分类别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与孩子们快乐互动,共度暑期时光。

原标题:"公益课堂"丰富儿童暑期生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