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造血”帮扶 持续“摘帽”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从实施“造血”项目扶贫到党员结对帮扶,大若岩镇多策并举持续“摘帽”低收入农户,目前413户低收入农户已全部实现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更是连年增长,去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4232.91万元,14个村社超过100万元。

  “结对帮扶前,榴湾村还是一个经济薄弱、基础落后、环境脏乱的贫困村,没有集体经济、没有产业,村民对村里的发展也没有信心。”榴湾村党总支书记李启龙告诉记者,目前全村共实施17个帮扶项目,村庄环境明显改善,村集体经济明显提升,村民收入也增加了,基础建设方面变得和公园一样美丽。

  榴湾村是该镇“造血”帮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因户制宜制定帮扶举措,针对有劳动能力的务农为主农户,带动农户就地就业,增加农户收入;挖掘村庄自身资源发展种植业;针对无劳动能力低收入农户,实施“光伏小康工程”项目,收益的80%用于低收入农户改善生活条件,使其能够长期享有收益补助。

  “以榴湾等村为基础,打造了‘九黄’‘银湾’等特色产业示范带,其中‘九黄共同富裕示范带’沿线各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800万元。”大若岩镇党委书记徐贤友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坚持把“三基三主”工作要求贯穿于村社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统筹农村发展各方面资源力量,全力打造“千年清隐·康养福地”的示范村社样板。

  据了解,近年来,大若岩镇把旅游作为富民产业,以“千年清隐·康养福地”为品牌特色,围绕镇域“两轴十景”(两轴:九黄线、坦五线;十景:陶公洞、崖下库、百丈瀑、石门台、十二峰、小若岩、五星潭、埭头古村、银杏王、野鸽公园),突出“永嘉书院—大若岩”核心板块打造。瞄准“全域旅游”总体目标,共创成3A级景区村8个,2A级景区村10个;以创建浙江省5A级景区镇为目标,获评“浙江省园林城镇”“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浙江省美丽城镇达标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原标题:大若岩:“造血”帮扶 持续“摘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