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防溺水 护绿水”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作者:沙一穗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三伏期间,天气持续高温,楠溪江游泳人数激增,为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预防乱扔垃圾、随地烧烤、水中洗车等各种不文明乱象,保护楠溪江的水环境,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携手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政法委、团县委正式启动本年度“防溺水 护绿水”环保公益活动。

  三伏期间,天气持续高温,楠溪江游泳人数激增,为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预防乱扔垃圾、随地烧烤、水中洗车等各种不文明乱象,保护楠溪江的水环境,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携手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政法委、团县委正式启动本年度“防溺水 护绿水”环保公益活动。

  7月17日下午,“防溺水 护绿水”环保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会上,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向志愿者们普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以及志愿服务的意义等。据了解,2020年3月1日由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楠溪江保护条例》,后续条例的有效施行依靠志愿者躬身普及。

  会后,40余名志愿者驱车前往沙头镇5处滩点,楠洋百草园、岭下村、码砗村、九丈村、庙活村开展环保公益活动。“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手举标语,“红马甲”们用最柔和的方式告知市民带走生活垃圾,保护自然环境;投入母亲河时,谨防温柔陷阱。同时,志愿者们一边使用喊话器巡视宣传,一边进行“净滩行动”。在巡视过程中,环保队伍不断发现楠溪江新污染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及时压实责任主体。

  盛夏无雨初伏热,今年三伏天长达40天。据了解,今年是“防溺水 护绿水”环保公益活动的第5个年头。往后40天,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40余位宣教员将实行5处热门滩点2人轮班制,于游玩高峰期对滩林附近纳凉嬉水市民开展宣教,为楠溪江环保工作加码赋能。

原标题:“防溺水 护绿水”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