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我县积极开展文明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以来,我县掀起了省级文明县创建的热潮,7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城街道辖区内多个场所,村社及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文明县创建工作,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近段时间以来,我县掀起了省级文明县创建的热潮,7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城街道辖区内多个场所,村社及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文明县创建工作,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上午9点,在北城街道鹅浦景园内,来自城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正与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及保洁人员对小区内楼道、花坛等边角地带垃圾进行清理,此外楼道内粘贴的小广告也是清理的重点之一。鹅浦景园业主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者盛定海表示,作为社会的一分子,大家都应该积极参与到文明、美丽的家园的创建中来,身为党员,更要起带头作用。据了解,城北社区的清理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与帮助,已初见成效。

  与此同时,在环城北路沿街餐饮店内,县市监局上塘分局检查人员正在对餐饮店铺内卫生状况、“门前三包”情况、小广告张贴、证照是否齐全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多项内容进行细致检查。在一奶茶店,检查人员发现店内垃圾桶未及时合盖,现场指出后要求店员立即整改。此外,检查人员还将“提倡使用公筷公勺”等公益贴纸贴在店内显眼位置,营造文明县创建氛围。

  非机动车随意停放一直都是文明县城创建中的重难点问题,上午,记者来到县人民医院附近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城中队正对违停非机动车实施拖离。据悉,自7月6日开始,未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将被拖移至临时存放点。除此之外,北城中队还将加强辖区内流动摊贩、跨门经营等多项内容的监督管理。

  据了解,目前北城街道已成立以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抓好责任层层落实,积极发动村社党员干部、村社志愿者参与到省级文明县创建的工作中来,联合多部门多举措开展文明县创建工作。

原标题:我县积极开展文明县创建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