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护苗行动: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将“扫黄打非”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虞静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6月27日上午,永嘉县市场监管局走进大若岩镇水云学校,在大若岩镇水云学校金乾笼主任的主持下,县市场监管局优秀党员同志在校报告厅为初中部孩子们带来了《市场监管角度的网络安全》的讲座。提醒学生警惕网络弹窗,不要轻易点击不良链接,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还介绍了在网络上经营也是需要电子营业执照的,同学们在平时网购时可以尽量选择规模较大的淘宝店,以便保证资金安全与产品质量。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并说到自己一定要提高警惕,防范电脑里那只看不见的手!

  下午,为了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还在水云学校书画室举行了“扫黄打非”书法比赛。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文化艺术工作紧密融合,使“扫黄打非”工作有载体、有宣传、有成效。

  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通过书写“远离有害出版物争做文明小卫士”“净化网络天空弘扬网络文明””自觉抵制文化垃圾共同维护文明环境”等融合“扫黄打非”元素的字词,加深对“扫黄打非”工作深刻意义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将继续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校园、进村居、进企业,依托各基层站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扫黄打非”主题活动,推动勒流街道“扫黄打非”工作不断深入。

原标题:大若岩镇护苗行动: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将“扫黄打非”进行到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