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法院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

每月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清溪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永嘉法院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在法院内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主要为涉子女抚养的离婚案件当事人和涉罪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助力温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有关规定,日前,永嘉法院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在法院内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主要为涉子女抚养的离婚案件当事人和涉罪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指导站成立后,法院立即邀请专家与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开展了第一期活动。温州市家庭教育学会理事、温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龙湾区海滨三小校长陈晓飞在家庭教育指导站内为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开展主题为“依法带娃,让爱回家——从《家庭教育促进法》谈家庭教育”的讲座。

  为进一步扩大家庭教育覆盖面,营造全社会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法院通过“共享法庭”平台线上同步直播,并组织群众前往龙桥联勤警务站“共享法庭”、城南社区“共享法庭”、岩头派出所“共享法庭”等十余个乡镇、村社“共享法庭”就近收看家庭教育讲座。

  指导站成立后,永嘉法院将以每月一次的频率,围绕家长情绪管理、青少年心理、智慧父母家庭教育效能等内容,继续邀请大学副教授、高级教师、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等组成讲师团,针对涉子女抚养的离婚案件当事人、涉罪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开展集中授课。

  据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以来,永嘉法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积极探索家庭教育指导新举措、新路子。在涉子女抚养的离婚案件中,法院随案向当事人发送《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告知当事人积极配合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形成良好的养育观念,帮助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子女健康成长;在涉未案件审理中,永嘉法院根据案件具体情况邀请专业指导师开展“一对一”个体指导;此外,法院还不定期联合公安、检察等单位共同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原标题:永嘉法院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