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上周我县案发24起网络诈骗

单笔最高被骗105万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胡丽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科技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时有发生,诈骗形式五花八门,给公众的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损失。上周,我县案发24起,刷单类、假冒身份类诈骗频发,单笔最高被骗金额达105万,反诈形势仍然严峻。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科技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时有发生,诈骗形式五花八门,给公众的财产安全带来了巨大损失。上周,我县案发24起,刷单类、假冒身份类诈骗频发,单笔最高被骗金额达105万,反诈形势仍然严峻。

  6月16日,上塘派出所接某A(男、30岁、设计)报警称,其接到一自称某贷款公司的陌生电话,因其正好缺钱,便下载了对方的贷款APP。某A填完贷款信息,被告知信息错误资金冻结,需转账解冻某A便转账到对方账户进行解冻,随后对方又多次以解冻失败为由要求其再转账。某A转账数次后才意识到被骗,共损失人民币13万元。

  6月17日,金溪派出所接某B(男、40岁、工人)报警称,其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因对方头像是其领导照片,便误认为对方是领导本人。对方以身份不方便为由让某B代转账给他人,自己再还给某B。24小时后某B未收到钱才意识到被骗,共损失人民币20万元。

  6月19日,黄田派出所接某C(女、53岁、职员)报警称,其在一炒股QQ群“导师”推荐下安装了“MtaTrader4”APP,用对方提供的账号购买元宇宙指数。某C操作三天后,账户盈利数万美元。后“导师’要求某C自己注册账号,其观望一段时间后,看到群里很多人都称自己赚了钱,最终还是充值购买。第一笔投资爆仓后,“导师”称可帮某C充值一部分钱,让其继续加大投资回本,某C便继续充值,但其投资均爆仓亏本,其家人知晓后带其报警,某C共被骗人民币105万余元。

  警方提醒: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首先要抵制“天上掉馅饼、小投资大回报”等诱惑,网络交友、投资理财要注意自身隐私保护,牢记“高额回报有陷阱”。贷款时先交保证金或利息的,都是诈骗。不要轻信不明代购、团购。找网络兼职时,凡是附带要缴纳各种费用和保证金等的,都要留个“心眼”,即使有小额返点,也要谨防“小诱饵钓大鱼”。网上好友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当面或电话确认。始终做到“三不”——不轻信: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网友、来路不明的电话、微信和短信。不点击: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扫描不明二维码。不转账:任何情况下,不要向不明账户转账汇款。如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反诈专线96110报警。

原标题:上周我县案发24起网络诈骗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