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快递小哥中暑晕倒在岗亭前 消防救援站人员暖心施援手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陈晓静 赵凯帆 通讯员 潘柏松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3日中午,一名快递小哥送件途中中暑后到南城消防救援站求援,晕倒在消防站门口。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快递小哥转移到阴凉处进行照顾,并联系120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6月23日中午,一名快递小哥送件途中中暑后到南城消防救援站求援,晕倒在消防站门口。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快递小哥转移到阴凉处进行照顾,并联系120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当天中午1时许,烈日当空,永嘉上塘的室外气温达到将近38摄氏度,永嘉县南城消防救援站的门口缓缓停下一辆快递车,一名快递小哥从车上下来后,没有像往常一样从车上拿快递放到门口的快递存放点,而是过来拍打消防救援站岗亭的玻璃窗,随即毫无预兆地晕倒在了地上。当时正在站岗的消防救援人员陈雷威发现情况后立即出来查看情况。“看到快递员的时候,他面色比较惨白,手脚都是比较冰冷的,反应也比较迟钝。”陈雷威到门口发现晕倒在地的快递员后,初步判断他是中暑了,于是立即将快递小哥转移到岗亭内阴凉处。

  待快递小哥恢复意识后,成功联系了家人。与此同时,陈雷威快速跑向医务室,找来应急救援箱和两瓶水赶回岗亭,并给快递小哥喂服了防暑药品。不多久,快递小哥的姐姐也赶到南城消防救援站岗亭。二人一起拍打小哥手臂,并擦拭小哥身体进行降温,多次给小哥喂水补充水分。经过10多分钟的紧急处置,快递小哥的中暑症状还没有好转的迹象,陈雷威立即拨打了120,将小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记者从快递小哥工作的快递网点了解到,小哥已无大碍,并且已回岗正常工作。

  夏季温度高,中暑是最常见的病症之一。医生建议,市民朋友预防中暑首先要合理调整劳动作息时间,不要在高温下长时间工作,平时多喝水,多吃蔬菜瓜果,注意营养。“高温环境下作业,如果遇到自己不舒服,要尽量早点去阴凉的地方先休息,喝点水,可以解开衣服。”县妇幼保健院内科主治医师施秀鸟提醒,已经出现中暑症状的患者不必惊慌,可以在阴凉处平躺下来,用冷水擦拭皮肤进行体表降温。但患者一旦出现神志不清、失去意识等症状,应尽快送医治疗。

原标题:快递小哥中暑晕倒在岗亭前 消防救援站人员暖心施援手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