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暖心惠民活动走进章当村

发布时间:2022-06-26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月23日,茗岙乡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嘉农商银行碧莲支行来到该乡章当村,为村民们带来了金融知识普及、理发、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暖心惠民服务。

  为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月23日,茗岙乡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永嘉农商银行碧莲支行来到该乡章当村,为村民们带来了金融知识普及、理发、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暖心惠民服务。

  章当村是茗岙乡的一个山村,全村共有350户、1310人,村里的年轻人都在外地务工,留在家里的都是老弱妇孺。章当村位置偏远、交通不便,随着天气日渐炎热,剪头发便成了老人们的心愿。茗岙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知道他们的朴实心愿后,立刻着手安排了志愿者进村上门为老人解决“头”等大事。为此,村里的热心人还特地奔走相告,就怕错过这次免费服务的机会。在村办公楼前,茗岙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村里的老人理发。“老人,你想怎么剪,剪多短呀?”志愿者热情招呼着老人坐下,手脚麻利地为老人围上罩布,和老人一边闲话家常,一边着手理发。另一名志愿者拿出了血压仪,为老人量起血压,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做好疾病的早期预防,发现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系统的检查。参与理发和义诊的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同时,永嘉农商银行碧莲支行工作人员在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宣传反假币,特别向大家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解了当前常见的诈骗方式以及应对的防范措施,提醒告诫身边家人朋友增强反诈、反洗钱的意识,实实在在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及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原标题:暖心惠民活动走进章当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