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发挥代表模范作用 全力助推文明创建——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首先感谢大家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的倡议,全力参与“市文明城市”建设活动。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近期我县全面启动“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努力争创省级文明县,这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代表,更要积极主动参与全县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带头和监督作用,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争做全域文明创建工作的模范。

  一要争做率先垂范、示范引领的模范。各级人大代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树立文明意识、实践文明行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坚决摒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穿马路、乱停车辆、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以先行示范引领带动身边群众踊跃参与。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做实“礼让斑马线、聚餐用公筷、排队守秩序、垃圾要分类、餐饮不浪费”等文明实践品牌,严守“疫情防控”底线,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全社会文明向善、积极向上的强大正能量。

  二要争做依法履职、助力创建的模范。切实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责任感,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忠于职守,依法履职。要结合开展“六访六促”代表主题活动,紧扣“十大文明(美丽)创建行动、十大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提升行动”任务,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和代表小组组织的各项创建调研、视察、检查、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关高质量建议,努力为文明创建工作建言献策,监督、支持政府开展工作。要积极为所在选区办实事,树立人民代表的良好形象。

  三是争做学习宣传、弘扬文明的模范。带头学习、宣传“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在微信群、永嘉在线、永嘉人大等互联网平台发送“文明创建”相关知识。要带头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努力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带头学习宣传《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助力建立健全楠溪江清理保洁机制,加大楠溪江保护执法力度。要带头开展和践行垃圾分类、讲卫生爱环境、讲文明要秩序、讲责任创美丽等活动,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全域文明创建工作。

  开展全域文明创建,共享文明幸福生活。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在全域文明创建中展现代表风采和作为,为加快建设“文明永嘉”“美丽永嘉”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永嘉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6月20日

原标题:发挥代表模范作用 全力助推文明创建——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