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梯田开犁节开幕

30余个项目展现农耕文化与山水风情

发布时间:2022-06-19 作者:刘曦 施良达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全方位传承和展示茗岙梯田风光与农耕文化,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6月18日上午,中国楠溪江第七届茗岙梯田开犁节在茗岙乡长坦垄梯田公园举行。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7月2日,共15天。

  为全方位传承和展示茗岙梯田风光与农耕文化,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6月18日上午,中国楠溪江第七届茗岙梯田开犁节在茗岙乡长坦垄梯田公园举行。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7月2日,共15天。

  茗岙梯田风光远近闻名,凭借“摄影小镇”这张金字招牌,茗岙乡政府将开犁节与美好的梯田风光相结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记者发现,活动现场超过一半的游客都是摄影爱好者,大家聚在田垄上,架起“长枪短炮”抓拍原生态的农耕镜头。来自辽宁的摄影爱好者吴爱民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茗岙,看到这里梯田层叠、山水秀美,按快门的手就没停过。

  今年的茗岙梯田开犁节依据天气精准制定风光摄影的服务内容和人文民俗场景摄影活动的流程,追求反璞归真,不搭舞台,不放气球,不设广告,而是投入资金竭尽全力让梯田复耕,让梯田展现往日风采,给摄影人和游客提供更自然的山水风情。此次茗岙梯田开犁节活动将以户外连续15天分批多点的活动形式进行,除了耕牛风光摄影服务外,现场有农耕体验、非遗节目表演、乱弹演出等30余个项目。晚上还设置了野奢露营帐篷、星空电影院等系列活动,填补了茗岙“夜光经济”的空白。

  近年来,茗岙乡开足马力,旅游要素保障全面提升,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态日渐丰富。下一步,该乡将坚持农旅融合发展,以茗岙梯田开发为核心,打造集摄影创作、生态观光、休闲养生、项目体验于一体的高品质旅游景区。

原标题:茗岙梯田开犁节开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