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隐患排查再强化 转移人员全赋码岩坦镇切实加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刘曦 葛璞瑞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3日,在岩坦镇屿北村风险区域,记者看到风险区域内的民房墙上贴着一张永嘉县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卡上明确了避灾安置点、转移责任人、联系号码等基本信息,并明确了预防山洪的预警信号及应急救援电话。

  铜锣慢速敲击,准备转移;急促敲击,立即转移;手摇警报器,立即转移。6月13日,在岩坦镇屿北村风险区域,记者看到风险区域内的民房墙上贴着一张永嘉县山洪灾害防御明白卡,卡上明确了避灾安置点、转移责任人、联系号码等基本信息,并明确了预防山洪的预警信号及应急救援电话。

  为应对新一轮的强降雨来袭,前天我县启动IV级响应,岩坦镇根据预案开展雨情、水情、险情、人员监控,对全镇87座山塘水库与36个地质灾害防范区进行实时监控,除加强巡查防守与防汛防台物资清点检查外,提前预置6支抢险救援队伍24小时待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据介绍,经过前期拉网式排查,岩坦镇已完成危险区域926名转移人员的基础信息录入和“浙江安全码”赋码工作,同时为转移人员制作了带有本人“安全码”的防水卡片,以便应急期间及时转移。在前溪村村级避灾安置点记者看到,这里准备了折叠床、被服、雨衣、毛巾、洗脸盆、空调、电视、电脑等等,还有热水洗澡的地方。今年,岩坦镇57个村级避灾安置点和1个镇级避灾安置点不少抢险装备、应急物资都已进行换新或升级提升。

  进入汛期以来,岩坦镇水利、农业、资规等基层站所进开展防汛检查,对全镇道路交通、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山洪、低洼易涝区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全方位隐患排查与风险评估,并针对防洪排涝能力薄弱点进行整治提升。同时结合村社防汛短板进行汇总分析,修编了防汛防台预案,并根据预案在各个村社开展防汛演练。

  在镇级物资装备方面,该镇配置救援车、冲锋舟、便携式工作灯、以及救生衣、救生绳、铁铲等一般性防汛防台物资,还储备了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避灾点除配备必要的避灾物资外加装了电热水器、监控等设施。

原标题:岩坦镇切实加防汛防台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