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学校把好“防疫关”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徐彬彬 叶嘉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高考在即,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永嘉中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把好“防疫关”。

  高考在即,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永嘉中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把好“防疫关”。

  6月1日上午,在永嘉中学实验楼,两名校医正在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学校教职工、通校学生陆续前来测核酸。据介绍,考前14天校内师生每天还需开展早中晚三次的体温日常监测。永嘉中学校医周敏告诉记者,周一周三主要面向教职工,大概有三四百人,每周五是面向全体住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大概有2700人左右。为确保学生能快速完成检测,每周五县人民医院会派4名医护人员来到校内,共计开设六条检测通道进行检测。

  与此同时,在学生寝室楼,工作人员正在对各楼层进行消杀。据悉,校园场所消杀根据学生的学习、休息时间进行灵活调整。“每日一消杀,重点的一些场所甚至还是一日两次消杀。晚自修结束之后学生回寝,我们再进行教室的消杀工作,寝室当中,我们就等到学生离开寝室去上课的空档期进行消杀。”永嘉中学德育处主任许建锋说道。

  目前高考已进入倒计时,学校加强防疫“入口关”检查,进校人员需佩戴好口罩、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此外,针对入校考生的防疫检查也将严格落实。许建锋告诉记者,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能进入学校,他们要严管大门这关。考试期间,校门口会设置一个专用的体温检测点,同时还设有体温异常专门通道,以应对突发情况。

  据悉,目前该校的防疫物资储备、留观室设置、备用隔离考场设置等相关工作都在陆续推进中,确保考试期间把好“防疫关”,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原标题:学校把好“防疫关”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