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积极开展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胡丽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正值汛期,连日来,岩头镇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正值汛期,连日来,岩头镇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日,在岩头镇小岭头水库,水库巡查员李东倚正在重点查看水库运行水位情况、溢洪道是否有阻塞、输水涵管是否完好、巡查员是否到岗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

  据介绍,小岭头水库总库容18.74万立方米,正常库容4.25万立方米。保护苍坡以及方巷,灌溉农田1500亩,兼顾防洪和灌溉的功能。为应对多雨的汛期,昨天上午,巡查员开始操作启闭机进行放水腾库容工作。

  据了解,岩头镇建水库四座,山塘35座,连日来,岩头镇水利所对全镇的山塘水库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加强落实水库日常维护工作,压实水库责任人职能职责,保障汛期安全。岩头水利管理所所长王长国表示,当前正值汛期,日常针对水库的巡查是一天一次,如果有如遇到台风、暴雨、强降雨,会进行加密巡查,县水利局会对所有的水库进行在线实时观测,保证确保各个水库的运行安全。

  在岩头镇岙底村,现场,工作人员对监测点进行全面排查,查明周边隐患有无变化和存在威胁。做到不漏户,不留死角,特别是山体边有村民住的房子,到户核实是否有无隐患。岩头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周佩忠介绍,这个监测点是今年刚装的,通过控制雨量,还有山体震动来监测地质灾害。如有异常,我们会马上通知村委会让这里的住户进行转移到避灾安置点。

  记者获悉,岩头镇共设有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21个,防汛期间,各村地质灾害员信息员将对各村社风险防范区进行不定期巡查,并加大识灾、避灾等知识宣传,全面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将可能产生的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原标题:岩头镇积极开展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整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