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举办首届栀子花节暨“栀子花开”采风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周斌伟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5月31日,碧莲镇举办首届栀子花节暨“栀子花开”采风行活动,围绕“鱼米栀香,碧水莲山”产业发展主题,通过一批知名作家、摄影家现场采风、座谈研讨、创作作品、媒体宣传报道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宣传展示产业发展故事,讲好碧莲故事,为碧莲科学发展、共同富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近年来,碧莲镇深入开展美丽田园建设,推出了“千亩栀子花”特色田园风光。栀子花扮靓了美丽田园,这里不仅有风景,也催生了旅游经济。据介绍,该基地共有1800亩,其中栀子花1200亩,桃子、桔及杨梅、猕猴桃共600亩。基地负责人说,基地的栀子花向游客开放自助采摘,以每斤10元的价格出售。

  栀子花不仅可以观赏,也可以入馔、入药,果实可以用来榨油。基地内养了蜜蜂,生产栀子花蜜,还开发栀子花茶、栀子花系列化妆品等,全方位地开发了这一山花海。目前,该镇通过深挖产品附加值,形成栀子“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运作、产业化经营的格局,以此打开产品销路,带动共同富裕。

原标题:碧莲镇举办首届栀子花节暨“栀子花开”采风行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