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开展早稻生产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陈晓静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段时间,我县降雨频繁,田间湿度大,眼下又正值早稻孕穗期,多雨高湿的天气将加剧病虫危害。为确保早稻丰收,做好早稻保穗工作,5月24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开展早稻生产技术指导。

  “今年水稻长势还是挺不错的,和往年相比,这个苗中等偏上。”在沙头镇南川村,县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陶开战深入田间对当地早稻生长情况进行“巡诊”,不时蹲下身来,仔细查看早稻茎叶情况和孕穗长势,并围绕科学种植、田间管理、施肥技术等内容,为种植户答疑解惑、提供专业建议。

  “现在已进入孕穗期幼穗分化第五期,接下来估计再过16到20天就抽穗了。”陶开战介绍,早稻孕穗期对水分和温度敏感,此时科学做好田间管理十分重要。目前当地早稻总体长势良好,但个别田块受连续阴雨天气以及施肥不均等影响,出现了稻瘟病、白叶枯病等危害。发现问题后,陶开战现场指导种植户,近两天要尽快趁着天晴,进行细菌性农药防治,亩施钾肥5公斤,并在早稻孕穗期采用薄露灌溉。

  种粮大户谢丐贵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了200多亩的早稻,为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实施绿色防控的田间管理,坚持“两减”,即减少化肥用量、减少农药用量,并杜绝使用除草剂,采用人工除草的方式,保护生态环境。

原标题: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开展早稻生产技术指导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