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高速公路上开车设导航 减速跨车道瞬间酿事故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郑光义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导航已成为很多驾驶员行车的重要工具,也是习惯。但是,边开车边设置导航是非常危险的,车子在高速行驶中,一个分心走神,极易引发事故。

  导航已成为很多驾驶员行车的重要工具,也是习惯。但是,边开车边设置导航是非常危险的,车子在高速行驶中,一个分心走神,极易引发事故。

  近日,在诸永高速温州方向包岙1隧道出口处,一辆红色小车,突然减速跨越车道分界线慢慢拐至快车道,后又急忙加速欲拐向隧道广场,后方一辆蓝色小车紧急制动,毫厘之间避开红色小车后冲向隧道广场碰撞护栏。

  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在监控视频巡查中发现该起警情后,急忙指挥仍停在快车道上的红色小车驾驶员快速将车移至广场内,等候处理。

  经调查:驾驶员马某从温州出发前往杭州,因上高速后发现油量不多,便从枫林下高速加完油重返高速,后发现走错方向,情急之下欲重新操作手机导航规划新路线,称:“在设置导航的过程中抬头一看,发现左边有一个空地(隧道广场),所以就马上拐过去想重新设置一下导航,(拐的过程中)还没有拐进去发现后面有一个车避让我车时,从我车边上冲向隧道护栏。事故发生后,我被吓傻了,不知所措,所以就停在快车道上了。”

  民警将马某依法传唤到大队,对马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其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给予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不按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违法行为给予处200元罚款的处罚,驾驶证记3分。

  高速交警提醒:驾车上路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遇到不熟悉的路要选择安全地方停车后操作导航,切勿边开车边设置。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做到遵规守法“不分心”,专心驾驶保安全。

原标题:高速公路上开车设导航 减速跨车道瞬间酿事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