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生物多样性日,环保志愿者为“地球大脑”清理血管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潘智化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小源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前往被央视誉为“地球大脑”的巽宅镇黄龙坑溪流开展净滩行动,清理“地球大脑”中的血管,保护水生物的成长。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小源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前往被央视誉为“地球大脑”的巽宅镇黄龙坑溪流开展净滩行动,清理“地球大脑”中的血管,保护水生物的成长。

  “地球大脑”位于巽宅镇黄龙坑地段,曾在亿万年前由于火山岩浆形成状似人体大脑的自然景点,被当地村民发现后,去年受到中央电视台《地理·中国》栏目的报道,各种观光、探险的人群纷至沓来,导致垃圾随处乱扔,造成了溪流污染。

  当日上午九时许,十多位志愿者在蒙蒙细雨中徒步来到现场,看到溪涧中散落着游客遗留下来的各种垃圾,有塑料瓶、塑料袋、白色泡沫、破旧衣服等等。由于水流湍急、山势险峻,志愿者相互帮扶着,小心翼翼地沿着长满青苔的岩壁一路捡拾着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地球大脑”周边的溪流又变得碧波荡漾,各种水生物又自由自在地在清澈的水底游弋。

原标题:生物多样性日,环保志愿者为“地球大脑”清理血管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