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奋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宣传问卷

县委宣传部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五问”讨论会暨 2022 年全县宣传系统第一次“比学赶超争先创优”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7日,县委宣传部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五问”讨论会暨2022年全县宣传系统第一次“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主题活动,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相互比看、比学赶超,进一步动员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奋战半年红,确保全年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出席会议。

  5月17日,县委宣传部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五问”讨论会暨2022年全县宣传系统第一次“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主题活动,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相互比看、比学赶超,进一步动员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奋战半年红,确保全年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旭丹出席会议。

  “近年来,瓯北街道加快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和相关重点项目建设,相继建成城市书房、公共文化展览展示中心等文化设施,以‘黄金地段+全线分布’为理念,形成‘15分钟品质阅读圈’。”“岩坦镇紧紧把握嘉纳庄园区位优势,鼓励嘉纳拓宽经营思路,促成其以‘老李与非洲的故事’为主题打造嘉纳非洲村,在原有布局的基础上,融入茅草屋、酒窖等非洲元素,布局网红打卡点,成功塑造特色新品牌。”……会上,瓯北街道、大若岩镇、岩坦镇、茗岙乡分别围绕“文化助力共同富裕”作主题发言,各联系领导进行点评;县文明中心、三江街道、沙头镇、碧莲镇依次以“五个温宣之问”作了交流发言。

  4月14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了“五大温宣之问”:一问特殊之年,如何扛起“请党放心”的时代担当;二问风险之年,如何赢得“除险保安”的战略主动;三问奋进之年,如何践行“文化振兴”的职责使命;四问变革之年,如何拓展“革故鼎新”的发展视野;五问突破之年,如何提升“走在前列”的思想境界。

  周旭丹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的成效,她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了“五大温宣之问”,这“五个温宣之问”既是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势的深刻分析,更是对我们提出新的要求。全体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要带着“五个温宣之问”,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汇聚砥砺前行正能量;做强主流舆论,唱响永嘉发展好声音;着眼文化振兴,加快打造文化新高地;压实主责主业,把牢意识形态领导权;涵育文明新风,焕发美丽永嘉新气象;深化“四力”锤炼,锻造宣传思想生力军,奋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宣传问卷,以“永宣之干”答好“温州之问”“时代之卷”。

  周旭丹指出,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持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绩。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打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战、做好文化赋能共同富裕文章、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全力做好近期宣传思想重点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里要想着干、脚上要奔着干、嘴上要说着干,努力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永嘉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谱写“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奋力答好新赶考路上的宣传问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