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萌娃脚被卡电瓶车 消防救援迅速营救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潘柏松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电瓶车因其小巧、便利的特点,成为当前很多家庭外出代步和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工具,在用电瓶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时,部分家长会直接让孩子坐在电瓶车的后座上,由于很多孩子普遍活泼好动,这样就极容易发生孩子的脚被车轮“咬”住的险情。5月16日下午,我县就发生了这样一起险情,所幸消防救援人员营救及时,孩子成功脱困。

  当天下午17时23分,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永嘉县南城街道永嘉三幼门口有孩子的脚被电瓶车卡住。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指令南城消防救援站派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穿着幼儿园园服的孩子坐在一辆电瓶车的后座上,孩子的左脚被卡在电瓶车后轮与车架之间,孩子由于紧张和害怕,情绪较为激动,正在轻声抽泣。观察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找来工具箱,利用扳手卡进车轮与车架之间,尽量扩大车轮与车架之间的空间,同时利用螺丝刀对后轮的车架进行拆解。与此同时,孩子的母亲找来一根棒棒糖哄孩子,对孩子的情绪进行安抚。不到3分钟,消防救援人员就成功拆开车架,并把孩子的脚慢慢地移了出来。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和孩子的母亲一起及时对孩子的脚进行清洗,并督促孩子的母亲带孩子做进一步的检查。

  消防救援人员温馨提醒:在用电瓶车接送孩子时一定要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原标题:萌娃脚被卡电瓶车 消防救援迅速营救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