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老人高速上逆行 交警暖心送回家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郑光义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高速公路,行人勿入”,高速上车速极快,行人在高速上行走,安全隐患非常大,一旦发生事故,行人极有可能要付出生命代价。因此,高速公路各个入口都设有行人、非机动车禁止上高速标志牌,然而行人、非机动车上高速公路等违法行为还是屡有发生。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高速上车速极快,行人在高速上行走,安全隐患非常大,一旦发生事故,行人极有可能要付出生命代价。因此,高速公路各个入口都设有行人、非机动车禁止上高速标志牌,然而行人、非机动车上高速公路等违法行为还是屡有发生。

  5月15日凌晨5点49分许,诸永高速永嘉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视频巡查中,发现诸永高速温州方向174公里处有行人在硬路肩上逆行,身旁不时有大型货车疾驰而过,危险随时可能发生。高速交警四大队巡逻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了解,该行人为一名年近八旬的老奶奶,虽然询问中老奶奶前言不搭后语,但是细心的民警还是从中获悉其大致为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一带人,于是民警带着老人一路送至源头村,在多位村民的指引下终于找到老人的家属,民警耐心地嘱咐老人家属要做好安全教育,防止老人再上高速。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上高速十分危险,如果不慎误入高速,一定要尽快撤离到护栏外,并立即报警请求救援,切不可在高速上随意走动,更不能随意拦车。家有老人的子女要多加提醒并看护好,以防老人误上高速酿成事故。

原标题:老人高速上逆行 交警暖心送回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