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3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5月13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黄慧主持会议并传达精神,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学习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永嘉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具有永嘉辨识度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据悉,5月12日下午,袁家军一行来到我县瓯北街道的凯泉集团,考察数字化生产车间、企业首(台)套产品、工人实训基地等,了解发展特色产业集群等情况;随后,袁家军一行又来到岩头镇下日川村,听取楠溪江流域保护情况汇报,了解楠溪江供水工程、抽水蓄能等项目建设情况,考察特色街区麦饼店、竹筏漂流、苕溪市集等村集体经济项目;在丽水古街,袁家军一行步行考察古街风貌,了解古村落保护、消费业态布局、永昆发展等全域旅游发展情况。5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黄慧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推动精神学习。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一周年之际、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永嘉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厚爱和支持。我们必须要深刻领会学习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发展合力,聚焦产业、城市、旅游、农村发展等方面,推动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打造具有永嘉辨识度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黄慧强调,要以更高水平推动城市建设,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优化中心城区一体化空间规划体系”,聚焦“瓯江新城”建设,强化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做强交通支撑,全力打造瓯江北岸城市新高地。要以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围绕“山区县也能搞数字化,也能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紧紧抓住全省山区26县的政策机遇,培育市场主体,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两化两增”,加快推进工业强县、产业振兴。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动能激发,坚持改革赋能、项目攻坚“两手抓”,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抓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切实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强支撑和保障。要以更强担当推动共富建设,聚焦“一老一小”,突出群众所盼,提升共富成色,打通共富通道,补齐共富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基层治理,健全完善治理体系,持续优化社区微网格,全面夯实平安根基,全面推动基层治理延伸到最后一纳米、惠及到每一个人。

  黄慧还就疫情防控、“三防”工作、爱国卫生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全闭环管理,加强重点数据排查、卡口排查管理、“场所码”扫码等工作,强化应急演练,推进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三防”工作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对机制,落实“三张清单”,全面摸清人员转移底数,强化应急物资储备,规范建设避灾安置场所。爱国卫生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加强工作督查,切实提升城乡面貌、增强城市品质、优化城市管理。

原标题: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