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汪伊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山区群众防灾、避灾知识和自救技能,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5月11日上午,茗岙乡政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演练。

  安全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山区群众防灾、避灾知识和自救技能,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5月11日上午,茗岙乡政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演练。

  在茗岙乡乡政府旁一块空地上,消防队员就如何正确使用几类常见的灭火器进行了讲解并示范了有关动作要领,让参与演练的每个人真正的掌握扑救初期火灾过程中的各个步骤和细节,吸引了附近村民前来围观、学习,随后,几位老人现场体验了灭火过程,按照指导的方法成功将火扑灭。老人胡顺弟刚刚在消防队员手把手的指导下,成功灭火。

  在演练前,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还向茗岙乡森林消防队员、各村书记、文化礼堂负责人、村民细致地讲解了消防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在讲解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后,实地开展了消防演练。参加演练的陈忠银是茗岙乡一名森林消防队员,平日里主要负责在林区一带巡查,他说通过本次培训、演练活动,收获颇丰。

  茗岙乡地处我县北部山区,常住人口多为大龄老人,距离最近的消防队伍则是位于有三十分钟车程的的碧莲镇,万一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本次培训及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精心设计,进一步提高了茗岙乡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老年人防火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茗岙乡还开展了防汛抗台应急演练,模拟老旧房内的人员转移工作,茗岙乡中心小学也同步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原标题:茗岙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演练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