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源头“娘子军”钩编“抗疫小卫士”

发布时间:2022-04-19 作者:徐彬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8日,岩坦高速疫情防控服务点的一线防疫人员收到了一份来自岩坦镇源头村的特别村礼——由源头“娘子军”们亲手编织的钩编作品。

  4月18日,岩坦高速疫情防控服务点的一线防疫人员收到了一份来自岩坦镇源头村的特别村礼——由源头“娘子军”们亲手编织的钩编作品。

  一大早,在源头村源来小院民宿里,记者看到瞿海珍和陈秀丽正忙着编织,一旁的桌上已经摆放着一些“抗疫小卫士”、绿马、柿子等钩编成品。据介绍,这批钩编作品是十余位源头娘子军成员们,加班加点花费一个多星期编织而成的。

  “我们觉得这些一线抗疫人员真的非常辛苦,所以我们专门根据他们的形象编织了抗疫小卫士,还有一些绿马和柿子。绿马象征着绿码,寓意健康,柿子则寓意好事连连、事事如意。我们一针一针,每天都钩到晚上很迟,把它钩出来,想快点送给一线的抗疫人员,将我们的心意传递给他们。”源头“娘子军”成员陈秀丽说道。

  等完成这批作品的分袋后,娘子军们驱车前往岩坦高速口,将这份带着满满心意的村礼送给服务点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希望这些钩编作品能给坚守在服务点防疫一线的他们带来快乐。

原标题:源头“娘子军”钩编“抗疫小卫士”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