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以演促练 以练促战东城街道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郑建宁 孙献忠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处置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东城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城镇建设中心组织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联合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

  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处置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东城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城镇建设中心组织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联合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在绿峰村拉开序幕。监测组报告台风正往温州方向靠近,各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各项数据均已达到准备转移预警指标,绿峰村地质灾害点附近村民必须进行转移、安置到避灾点,另外在敬仁村外河道有人员被困,必须马上进行水上救援。

  指挥部收到信息后立即下达命令:人员转移组马上出动将绿峰村地质灾害点附近村民和老旧房屋内人员全部转移到村级避灾点;同时水上救援组驾驶冲锋舟赶往人员被困点,随后救援队员成功解救河道被困人员。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全体演练人员密切配合,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大大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防汛防台及应急抢险救援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应对汛期、台风期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进一步锤炼了队伍,检验了装备,完善了预案,取得了预期效果,提高了全街道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与处置水平。

原标题:东城街道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